到新竹順便拜訪W,自從她去年投資開一家書店後,一直想過去看看。這家書店在竹北,寬敞明亮,位於二樓,空間是挑高的樓中樓,擺滿了舒適的沙發椅。原來的鐵皮屋外觀已經脫胎換骨,化為充滿原木色調的典雅空間,還真有點當初仁愛路圓環誠品的味道,只不過更加舒適。

店裡除了賣書,還賣酒和果汁,都是代理品牌,外面不容易買到。不賣其他飲料或餐的原因是因為跟房東的簽約問題,原因相當複雜,在此略過。我極少喝酒,但那天水蜜桃口味的比利時啤酒的確好喝,酒精濃度只有 5%。還喝了另一瓶啤酒,濃度 9%,味道苦了許多,我皺著眉頭,不太願意喝。於是W說了品酒之道。說苦味只是附加的,重點是之後散發的味道。說我的喝法比較像喝紅酒,喝紅酒跟喝茶一樣,一開始先聞味道,再小口啜飲,含在口中一會兒再喝進去。但是喝啤酒要大口喝,一股腦兒灌下去,不然含在口中會有苦味。聽進去後試著大口喝酒,之後還真的有點迷濛的感覺,大約五分鐘,以前喝 40% 的威士忌或 45% 的調酒也不容易有這種迷濛感。可惜一下子酒意就散了,喝兩瓶可能還是太少。太難喝醉也不好玩,如果我酒量不佳也許還能多體會一些喝酒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