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明星組合的這場戲沒有期待,但因為有公關票,而且很喜歡田納西.威廉斯的《慾望街車》、《玻璃動物園》等電影改編版,覺得該看看舞台劇版才是。

昨晚看的感覺,演員表現方面,吳淡如唸起台詞是沒有專業演員那麼自然,不過看完以後覺得其實她演得還不錯,有抓到那個角色的本質,也許就是郭強生說的她演出了「生命經驗的投射」。當她說出最後台詞時:「不論你是誰,在我需要的時候,總有陌生人施捨給我一些溫柔。」(Whoever you are, 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的確能感受到她與劇中角色的共鳴。因為這齣戲才知道唐立淇是戲劇系科班出身,她可能是三人中演得最好的,當然,也許不該這麼比,因為白蘭琪的角色難度大多了。林煒則很努力地想演好史丹利,但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個都會痞子,而非鄉下老粗。



整體來說,舞台設計很棒,燈光不錯,音樂太做作。上半場太平淡,連小高潮都沒有,有一半原因是被累贅的音樂沖淡的。



最喜歡的是白蘭琪回憶死去丈夫還有鬼魂出現的那段,這種現實與夢幻交織並存的效果,真只有舞台劇才能表現。



《慾望街車》搶先讀/劇本中譯:郭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