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這張唱片,順便測試一下從 flickr 發表文章到 Blog 的功能。

這張唱片收了巴哈的義大利協奏曲、半音階幻想曲與賦格、觸技曲、奏鳴曲,比較特別的是收了李斯特改編蕭邦的六首波蘭民謠。還有兩首李斯特鋼琴曲,Consolation 那首相當好聽,史蘭倩絲卡老奶奶的觸鍵力度平時很強,但彈起李斯特的曲子,卻格外輕巧,當初在《音樂時代》發行的那場演奏會錄音,安可曲是彈李斯特的〈鐘〉,也是如同銀鈴一般。
帶這張唱片去給她簽名時,她似乎很驚訝,因為 Ivory 這家廠牌的唱片並不好買。她總共在這裡出了十四張唱片,但大部分都已絕版,只剩下四張。

老奶奶連簽名都非常認真,一筆一畫慢慢簽,樂迷的要求不論照相或簽多少東西都配合,也很樂意跟每個人聊上幾句話。看著她不到一五○公分的嬌小身材,真不知體力從何而來。我跟她說,希望她九十歲的時候,我們還能去聽她的演奏會,她笑著說 "I don't know!" 然後還轉述給一旁的王潤婷老師聽,顯然是很開心。其實她以後應該是不會開大型演奏會了,但以她對鋼琴的熱愛程度,我想她還是會持續練琴,也許將來可以開小型演奏會,希望到時還有機會欣賞這位連結廿世紀初樂壇的傳奇大師。


Andante Review
Amazon 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