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完電影《偷情》試映場之後,二話不說立刻去正在特價中的博客來搶了一張 Damien Rice 專輯。(並不是因為專輯名稱叫 "O")

說實話,想看這部電影是為了娜塔利波曼,看完後對這部電影的印象也真的幾乎都停留在她身上,每一場的造型都酷斃了。以她的戲份與搶眼程度,怎麼看都像第一女主角,怎麼會是女配角呢。Damien Rice除了娜塔利波曼,再來最吸引人的就是放在片頭與片尾的電影主題曲。Damien Rice 這張專輯在 2002 年即於英國推出,叫好也叫座,但直到去年進軍美國,才引起全球樂迷的注意。歌曲內容與基調都很適合 Closer 這部片,片尾當娜塔利波曼回到美國,走在紐約街頭,歌曲響起,任誰都捨不得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



Damien Rice 是這個團的主唱與吉他手,其他團員還有鼓、bass,以及主要團員女大提琴手 Vyvienne Long、另一位女聲 Lisa Hannigan。三位主要團員都很有特色,Lisa Hannigan 多半在歌曲中幫 Rice 合音,但也有獨唱的時候。而 Vyvienne Long 的大提琴重要性不下於人聲,更有樂迷為她設置專屬網站Closer 主題曲 The Blower's Daughter 的吉他、大提琴、人聲互相交融,情感張力非常飽滿,在 Damien Rice 的官方網站上可以看到他們在倫敦聯合教堂的現場演出,雖然錄音效果不如錄音室好,但是更令人震撼心弦。



除了 Damien Rice 官網,華納音樂也提供線上 MV,有《偷情》電影剪接畫面,以及專輯全部曲目試聽。



Damien Rice

Vyvienne Long

華納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