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很榮幸受邀到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聆賞優秀小提琴家陳怡君的小提琴獨奏會,至今仍然對她當天表演的德弗乍克小提琴奏鳴曲印象深刻,從琴音中能聽見她想傳達她對音樂的感動。其他曲目也表現了她的精湛技巧,是一場相當高水準的演出,而從曲目安排、節目單設計,更可以看出她的細膩與溫情。

在陳怡君的個人網站Blog 中,也常看到抒情而動人的文字,有她對生命與音樂的體會,那種共鳴感,在她的演奏中也能發現,是源出於同樣的情感。很高興看到這樣優秀的一位年輕小提琴家又要舉辦音樂會了,這次是在新舞台,而且提供五十張公益票卷予弱勢、殘障團體,希望大家有機會也能聽到這樣貼心而溫暖的音樂。

伴奏大師何列切克 與 小提琴家陳怡君
2005 . 09 . 26 (一) pm 7:30 新舞台(臺北市松壽路三號)
有一種鋼琴家,天性不喜獨自站在舞台上發光,但是具有高度的和諧能力,他們對音樂的呼吸瞭若指掌,在舞台上往往不是主角,卻是一場音樂會成敗的關鍵。「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的伴奏教授彼得‧何列切克,擔任伴奏專職長達二十餘年,倍受合作過的音樂家高度讚譽。 小提琴家陳怡君以特優成績畢業自「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小提琴演奏科,返國後從事演奏教學不遺餘力,是近年臺灣樂壇的新興之星。(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