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日上午,在信義區佔地七千五百坪的誠品旗艦店正式開賣,上午的記者會人山人海,粗略估計有數百人,或坐或站在三樓大廳聽著誠品書店總經理吳清友與執行副總廖美立的致詞,以及看幻燈片導覽各層簡介。這次龐大的案子,幾乎投下誠品所有人力,不眠不休幾個晚上趕著把書上架,才有當天我們看到的成果。連副總自己都好幾天沒睡,調侃吳清友「為什麼女人都那麼苦命,男人那麼好命」,然後要媒體記者去採訪他就好,因為他是清醒的,其他人都在神智不清的狀態。但說到誠品信義店的規劃與願景,她還是興奮得說了長長一串,宛如期待多年的美夢終於實現,而未來將更為美好。七億打造的旗艦店,希望明年能達到三十億的營業額目標。在統一國際大樓的誠品旗艦店,有地下兩層、地上六層,書店部分佔三千坪,地下兩層與一樓則有美食街、精品店等等,結合生活與閱讀空間,既像圖書館又像百貨公司,名副其實為全台最大書店。有媒體說這是誠品書店的「終極版」,但總經理吳清友則不以為然,認為誠品書店是沒有終極的,誠品人隨時都在追求精進。

會後在各層稍微逛了一下,二、三樓各有一個講座空間,五樓兒童館甚至有育嬰室,尚在趕工中的六樓則規劃了展演廳與視聽室。二樓書店以新書、藝術、雜誌、旅遊、商業等類為主;三樓則是文學、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普等,簡體館也在這一層;四樓有音樂館、日文館、藝術書店。音樂館不會比誠品敦南大,但據說是以古典與另類音樂為主,以後可以多來挖寶;日文館相當漂亮,落地窗讓光線整個進來,而採購從日本各地找來各種書籍與文具、布料、袋子,非常精緻,坐在落地窗前的椅子上看書,讓人不忍離開。

中午到地下二樓吃飯,價位比百貨公司便宜一點,如果以後要逛信義店,真的可以逛上一整天,從書籍、唱片、文具、電腦(蘋果旗艦店就在這裡)、服飾、精品甚至美容保養等等都齊了,如果住在裡面應該也不會厭倦吧。

雖然當天人很多,且只待了兩個小時,卻還是遇到不少以前的同事,感覺很像開同學會,這圈子真的很小啊。

目前到年底試賣期間,全館商品單筆滿一千送一百元禮券,累計滿五千送五百元禮券,禮券使用期間是從一月一日到一月15日。一樓門口的旋轉木馬,只要用當天發票(不限金額)就能免費乘坐一次。(但在門口坐旋轉木馬好像會被很多人看到,這樣好嗎)

另外,誠品旗艦店開幕講座活動已經開始,時間是晚上 7:30 至 9:00,場次如下:

人文的星期二(麥田)
設計的星期三(田園城市)
旅行的星期四(馬可孛羅)
詩的星期五(顏艾琳策劃)
音樂的星期日(身體工房)


● 相關文章
誠品旗艦店有多壯觀 萬卷書,以及萬人矚目
誠品,又寫下一頁傳奇 全台最大旗艦書店開張

註:圖片取自聯合新聞網,鄭超文攝影。上圖:誠品信義店二樓,下圖:信義店日文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