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Blog上串連的新遊戲,也被點名了,而且點名的是 Renés Blog,有點意外,想說因此是不是該多讓幾位哲學家上榜。(笑)

如果是選前三名的話,大概可以毫不猶豫的立刻說出來,可是前五名就有點難,因為排在同樣喜愛程度的作家不少:1. Franz Kafka
高二第一次讀卡夫卡的《審判》,看完後大受震撼,有一個星期幾乎處於失魂落魄的狀態;從此就不斷收集他的著作(包括絕版書)、相關期刊論文。直到現在,翻開《城堡》的第一頁,還是會迅速掉進他的奇特氣氛裡。也是因為他的小說,讓我發現自己有過目不忘的本領,看完一次可以一字不漏背出至少三頁。(看果戈里的《狂人日記》最後幾頁也有這種經驗,不過那次的情緒比較狂亂)

2. 詩經
《詩經》的作者當然不只一人,而且也不知道是誰,但是我實在太喜歡它了,從國一以來就是我的案頭書,所以必須在這裡提出來。另推薦裴普賢教授的 《詩經相同句及其影響》

3. Rainer Maria Rilke
直觀而神秘的德語詩人里爾克,網站名稱「於傾聽中建造殿堂」是取自他的詩句。

4. Walter Benjamin
以哲學而言,班雅明的論文沒有清楚的體系,但那如詩一般的行文,很難讓人不沉迷。

5. Hans-Georg Gadamer, Gilles Deleuze, Jorge Luis Borges, Margaret Atwood, Italo Calvino, T.S. Eliot, Umberto Eco, Charles Baudelaire,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Fyodor Dostoevsky, Anton Chekhov
很難取捨,並列第五名。


好,接下來是快樂的點名時間。:)

chitse
沙浮貓
whitequeen
何同學
藍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