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友連在八月份無預警當站,架設在那裡的個人網站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搶救回來,而且也沒有任何 email 告知資料是否毀損,或者是否繼續開放個人使用虛擬主機,所以決定搬站。目前奇摩的個人網站是我看到唯一沒有廣告而且支援 FTP 的網頁空間,雖然奇摩的 FTP 在同時上傳多檔案的時候不太穩,但以後個人網站大概不會常更新,所以也還好。

目前 Html 頁面已經搬完了,但是「寫字樓」和「藏書閣」因為當初是用 ASP 程式寫的,沒辦法在奇摩跑,得另外做成 Html 上傳,所以會晚點再放上去,至於討論區和留言板,也是 ASP 程式,我想我沒力氣重貼了,只好找看看有沒有免費支援 ASP 的網站空間。然後個人網站文章會再全部貼到部落格。
另外,最近樂多公告要和蕃薯藤分家,不知道對於系統穩定會影響多大,我喜歡樂多的版面設計和編輯介面、彈性自由度,不打算搬家,而且除了碎碎念和剪貼的文章,這邊和我的奇摩部落格幾乎同時更新(摩人合約已經到期,所以專欄文章也會搬過來),就算系統偶爾不穩,也還有備站可供緊急使用(應該也不會有太多緊急的事想寫),即使天空部落有 30G 影音的優勢、速度又快,但介面實在太醜,我寧願多用 flickr 和 YouTube。

雖然樂多只有 50MB 空間,但我的圖片大多放在 flickr,目前為止樂多用不到 5MB,光是文字檔的話不到 1MB,看來目前的空間再用個 10 年也不成問題。不過不知道到時搬站會不會需要更改站址,所以先去燒了 feed,在此列出了幾個最常用的 RSS 訂閱器(也可以加入 firefox 個人書籤列),強力建議大家改訂這個 RSS,這樣不管以後改成什麼站址都不需要再改,一方面也可以減輕 BSP 的負擔。

我的萬用 RSS 位址:http://feeds.feedburner.com/orpheus

Add to Google Subscribe in Bloglines Subscribe in NewsGator Online

個人網站:http://home.kimo.com.tw/orpheustw/

個人網站永久網址:http://orpheus.mytw.net/


****
2007.05.06

結果 Yahoo 要收掉網頁服務了,只好搬到 Google 去, 永久網址還是不變,由於 Google 應該不會像 Yahoo 一樣突然收掉服務,所以也可以直接記原始網址:

http://orpheustw.googlepag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