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天空蕃薯藤不滿的聲音已經很多了,在此就不多說,不過樂多當初和蕃薯藤合併時,沒有堅持網址不變才是造成現在這麼多問題的主因。國外合併案例如Blogger、Flickr、YouTube在併購後都還是維持原來網址,而今年無名被Yahoo買走,看來也是不會更改網址。

不清楚當初樂多和蕃薯藤談判條件是怎樣,但是既然樂多並不是被整個買走,就該想到將來還是有分家的可能性,應該把不更改網址列為談判條件之一。當初合併還可以轉址,現在的情況是如果天空有同樣帳號,根本連轉都不能轉。

大多數網路使用者其實對平台沒有忠誠度,他們是忠誠於自己的使用習慣,而習慣這種東西,要嘛平台配合使用者,要嘛使用者配合平台,都是有可能改變的。除了版面、編輯介面,網址也是一項重要的使用習慣。這次事件可以給未來的平台併購案一個很好的教訓:不要再改網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