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Český Krumlov
在計畫前往捷克前,一直以為只會去布拉格,因為停留時間只有一週,光是布拉格就看不完,所以本來只想停留一地,但隨著一邊計畫一邊搜尋越來越多資訊之後,發現克倫洛夫是到了捷克不可不去的地方,於是即使布拉格的旅館已經訂好了,出發前仍然決定要在克倫洛夫停留一晚。
在捷克倒數前兩天去克倫洛夫,在旅館對面的 Florenc 巴士中繼站搭車,一上車幾乎人都坐滿了,中途還有人上車,只能站著。從布拉格到克倫洛夫一天有好幾個班次,那天是搭上午 9:30 的車,開了大約兩、三個小時後中間有一度塞車,所以比原先預計的三小時車程還久,到了克倫洛夫差不多已經一點鐘了。

回巴士站的路上Český Krumlov
從克倫洛夫巴士站走到舊城中心並不遠,差不多十分鐘以內能到,本著這趟歐洲旅程跟著人多的地方走就沒錯的精神,毫無困難地看到通往舊城中心的路,那是一條兩旁夾蔭的小徑,隨著愈來愈接近目的地,遠方的紅瓦屋頂建築物,以及城堡尖塔慢慢從樹叢中露了出來,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

到了舊城中心的市政廳廣場(Náměstí Svornosti),這裡就有旅遊中心,於是去找當天要住的旅館,詢問時恰巧有一家民宿空出房間打電話來,於是就訂了這家民宿,非常幸運的,地點就在廣場周邊的其中一棟建築物,距離聖維塔教堂很近,從旅遊中心穿越廣場後,走進巷子便到了。順便還向旅遊中心問了晚上空中劇場的票,是德弗乍克的歌劇《露莎卡》(Rusalka),票剩下不多,位子在很後面,不過能買到就很值得慶幸了。

Kostelní Street民宿大廳當晚停留的民宿叫 Accomodations Pártlová,房子出現於大約 1532 年,只有四間房間,是狹長型的建築,套房裡的浴室和洗手間分開,浴室乾濕分離,設備很現代化。一開始進入民宿樓下客廳時,有點被牆上懸掛的耶穌受難像嚇到,因為雕像還滿大的,頭上還染有紅色顏料代表鮮血。後來想到《真善美》紀錄片中的崔普家庭裡頭有一名神父,禱告等儀式也比照教會,心想歐洲虔誠的天主教家庭大概就是如此,宗教圖騰已經是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或許中古世紀的生活之苦,不是現在的我們能夠想像的。

放下行李後便去尋覓午餐,走進當地最熱鬧的 Latrán 街,便開始一連串驚嘆的神奇之旅。雖然看任何旅遊書或網路資訊都會告訴你,這座被莫爾島河整個圍繞起來的小鎮有多美,網友拍的照片也都很動人,可是親身到了這裡,仍然掩藏不住感動,我說不出為什麼,走進這座小鎮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尤其是在小巷中跟著人群走入 Latrán 街的那一刻,雖然身邊都是陌生的景色,但氣氛卻又如此熟悉。不像是夢中曾見,卻更像幾乎已經遺忘的童年,在小鎮的老街上,跟著大人去慶典的場景。

Hotel DvořákVltava River (Moldau River)
走到通往克倫洛夫城堡的 Barber's 橋前,有家德弗乍克旅館(Hotel Dvořák),門口是餐廳,於是決定在這裡吃午餐。點了炸豬排和可樂,滿好吃的,吃得很開心,心想回維也納後也要去吃那家有名的炸豬排。坐在露天位置,看得見泛舟的遊客,各種小舟、氣墊船、甚至輪胎不時在河流上漂過,那悠哉歡樂的氣氛,讓人也好心動,想跳上船去泛舟。吃到一半下起了小雨,換到有屋棚的座位,吃完後便繼續走向山坡上的城堡。

本想參加城堡導覽團,但是不知道售票地點,經過的時候又沒看到,於是錯過了,便又慢慢的逛下來,沿途風景都很漂亮,真的就像童話中的小鎮,如果小時候常看卡通,一定對這樣的景色不陌生。克倫洛夫舊城從中古世紀完整保存至今,沒有遭受到戰爭蹂躪,外觀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除了歐洲常見的石板路(到歐洲一定要帶雙好穿的球鞋,免得讓雙腳受苦),還有白牆紅瓦、風格獨具的街道巷弄,都如同凝結在時光中的完美結晶;而環繞的S形河流與青翠的山巒,更將這座童話小鎮襯托得如夢似幻。

Český Krumlov從城堡下山後,晚餐隨便買點東西吃,在旅館休息了一下子,這時天氣已經轉涼,但行李中卻只帶了幾件單薄的上衣,只好全部套在身上,準備出發去聽空中劇場的歌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