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ua Bell前一篇提到約夏貝爾,他前一陣子有一則新聞很有趣,就是在華盛頓 D.C. 假扮街頭藝人,看看會有多少路人停下來聽他演奏,會有多少收入。

這位擔任電影《紅色小提琴》幕後演奏、紅遍歐美的帥哥小提琴家,穿著牛仔褲、戴棒球帽,從一開始拉艱難炫技的巴哈無伴奏夏康舞曲,到抒情的舒伯特〈聖母頌〉、瑪斯奈〈泰綺思冥想曲〉,絕招盡出,結果在地鐵站拉了 43 分鐘,經過的路人有 1097 人,最後有一位小姐認出他,給了他 20 元,如果不算這筆錢,他的全部收入只有 32.17 美元。這位認出約夏貝爾的小姐直呼不可思議,說竟然有人給約夏貝爾一個 quarter!對於能在地鐵站聽見這位國際小提琴家的演奏,她下了結論:"Omigosh, what kind of a city do I live in that this could happen?"

約夏貝爾倒是對結果泰然處之,雖然不習慣被人視若無睹的感覺,可是算下來一小時大約賺 40 元(他的演奏會賣座平均來算,一分鐘可達一千美元),可以過得去,他笑著說「而且還不用付錢給經紀人」。

這篇報導在華盛頓郵報,除了片段錄影,還有全部的聲音檔,建議後續報導可以計算一下點閱率有多高,以及聽完全部 43 分鐘的人有多少。(笑)


Pearls Before Breakfast
Listen to Joshua Bell's Complete Metro Station Perform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