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 Discovery 旅遊生活頻道看到的節目,是以暢銷書 1,000 Places to See Before You Die 為出發點,從九百多對夫婦中選出一對新婚夫婦亞賓與梅蘭妮尤利,在 1000 個地點中挑出約 100 個地方,持續長達 14 星期的旅行與拍攝過程,走遍全球 13 個國家。

上週錯過首播是阿拉斯加,前天看的是義大利,能夠免費環遊世界,實在很令人羨慕。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看兩人腳下圍滿了鴿子,身上也被鴿子站滿,梅蘭妮說和她先生亞賓一起在這裡做這些事,就是她夢想了一輩子的景象,我想很多人也都有這種夢想吧。她還說,「只要一開始旅行,就會愈想要旅行,總是會有想去的地方」,的確如此,旅行的熱情一旦被點燃,真的可以讓人拋下所有,去尋找遙遠的夢想。
用一個星期玩遍節目中出現的地方還是很趕,如果真的要環遊世界,至少要兩三年吧?最近在讀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他用三年的時間待在歐洲寫小說,住處主要是在羅馬或希臘,如果不環遊世界,這種長期住在某幾個定點的旅行也很不錯,既能一面寫小說,又能一面體會異國文化。雖然他對義大利的抱怨遠大過讚美,但仍然承認義大利是個充滿魅力的國家,不想再去居住,卻很想去旅遊。

我想去的地方不到 1000 個,但歐洲的某幾個國家真的想好好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