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童話》簡體版封面其實《外星童話》簡體版幾個月前就已經面市,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可能是因為很怕被問「下一本書什麼時候出?」,另一方面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像老是在說這本書。

去年底大陸上海人民出版社就跟大塊接洽,今年初談定版權,版權頁是寫七月出版,但似乎實際上九月、十月才真正能在書店見到,不過八月有參加上海書展,出版社還規劃了這本書的插畫展和朗讀會,非常用心地推。雖然出版社把這本書定位為小眾讀物,不過首刷印數還是印了 10,100 本。

這個月在上海揭曉了「2008年度中國最美的書」,由初選的 400 本書中選出 20 本,《外星童話》榮獲其中之一。由於急著想看簡體版成書,所以我先到上海書店買了一本,除了封面改成白色、軟質較易翻閱的紙,內頁格式都一樣,也是做成折頁,更有甚者,連封面封底都做成折頁,印刷品質也不錯,是相當漂亮的一本小書。

由於 uline 的個人網站已經廢站無法修復,所以書中作者簡介的網址是錯的,當初簽約時曾託大塊版權跟上海人民說要修改網址,可惜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最後還是沒修改,如果未來有機會再版的話,希望能夠更正。

這些獲獎圖書將參加明年德國萊比錫「世界最美的書」評選,大陸從 2003 年開始舉辦最美的書評選以來,在萊比錫這項評選中都有很好的成績。每年送往德國的「中國最美的書」,除了在當年度的萊比錫和法蘭克福兩大書展進行展示外,還將被德國國家圖書館永久收藏。

能被永久收藏當然很高興,不過我好想去參加萊比錫書展呀,感覺比法蘭克福書展少了商業氣息,很有讀書節的氣氛。在一個古老的小鎮上,會集世界各地的作者、愛書人,想到就覺得開心。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