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全球兩大唱片公司新力和BMG正式合併,引起古典樂迷「恐慌」,深怕在新力唱片的主導下,古典部門將失聲,因為依循過往經驗,新力古典發行近年屈指可數,跨界被視為大宗。新力BMG為了安撫樂界疑慮,日前在紐約鄭重宣佈絕不會放棄古典部門,誓言每年將重新發行100張以上的經典錄音。

新力古典過去在前總經理吉爾伯(Peter Gelb)的帶領下,為了追求業績快速上揚,力捧跨界藝人。數年來旗下古典藝人從未增加,演奏家普萊亞、艾克斯、五鳩綠許久才出一張專輯形同被冷凍,獲重視的馬友友和約書亞˙貝爾,在古典之餘還必需投入大量的跨界錄音……
(前略)在新力主導下,新公司延攬原BMG古典部負責人海瑟魏克(Gilbert Hetherwick)接掌吉爾伯的職位。海瑟魏克和吉爾伯最大的差異,在於他相信古典音樂能夠獲利,「合併前,我在BMG服務15個月,我們單靠銷售鋼琴家紀新、指揮哈農庫特等正統的古典錄音,不僅沒賠錢還獲利。」在他的規畫下,新力和BMG原有的簽約藝人,將順利轉移到新公司,另外,他將迅速整合2大唱片品牌擁有的歷史錄音。「指揮方面,我們擁有托斯卡尼尼、塞爾、孟都、伯恩斯坦,演奏家有海飛茲、史坦、霍洛維茲、顧爾德,聲樂家有卡羅素、多明哥等人,這樣的夢幻組合讓人多麼興奮。」

(前略)年初到職的海瑟魏克,事實上已經開始發揮影響力,許久沒有推出大師經典廠牌的「新力」,3月份開始在台灣發行一系列中價位的CD,包括指揮塞爾、華爾特的錄音,5月份再接再厲推出LP母帶翻製的傳奇名盤,打出低價位雙CD的口號。

林采韻╱專題報導(中國時報,20050418,詳全文


其實台灣新力古典部舊有人員也全部走人了。現在找了前環球古典部經理過來,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