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同學點名,要自己爆料糗事一樁。以我迷糊的性格來看,找糗事應該不難,可是臨時回想過去發生過的大大小小糗事,到底哪一樣比較具代表性呢?從高中司令台上摔下來嗎(年代久遠)?被當成日韓華僑(呼應藍同學的原住民糗事)?

想想應該是這件事比較誇張:有一次晚上從清華搭台汽客運回台北,一到站牌那兒就看到車子已經來了,於是想也不想馬上跳上車子。當時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平常大約一個小時可以下台北交流道,但是那天特別久,心想也許是塞車,所以也不以為意。大約一個半小時後,車子終於下交流道,但是附近街道卻很陌生,還想難道今天車子走另外一條路線嗎……直到最後,車子進了「干城車站」,才知道原來搭錯車,這輛客運是開到台中的……

幸好那時還有一班回台北的車,到了台北已經沒有公車回家了,只好搭計程車回去,當天到家時間是半夜兩點。所以啊,當我看到張愛玲說「我天天乘黃包車上醫院去打針,接連三個月,仍然不認識那條路。」可是一點都不驚訝呢!

直到現在,也常常搭捷運搭錯方向……

點名精靈失敗,以下三位一體至少希望有一個成功:

Join:http://www.beyou.com.tw/join
Nath:http://blog.roodo.com/Nath/
海島上的貓:http://www.beyou.com.tw/f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