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說這件事,但卻又因為其他眾多有點煩的正事或雜事而忘了貼出來,那就是《外星童話》入圍今年金蝶獎「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文字書類」,最後獲得榮譽獎。

在此要特別感謝美術設計徐蕙蕙小姐,以及親愛的編輯韓秀玫小姐,因為她們對這本書的付出與創意,才使得這本書得到特別的注目。當然也要感謝插畫滿腦袋,過程中經過許多次溝通,他都以無比的耐心努力配合。我非常慶幸能跟這麼優秀的編輯、插畫、設計合作,讓第一個小孩得到很好的照顧。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06年金蝶獎昨頒獎。各類選出金獎1名,榮譽獎4名,金獎可獲新台幣10萬元。今年新增「亞洲新人封面設計大獎」,由日本人Tomo-hisa Okamoto獲金獎。他將擔任下屆台北國際書展的主視覺設計。得獎名單如下:

封面設計獎金獎:巴黎晃遊者(聶永真)。榮譽獎:日常vs.荒島的一天(蕭青陽)、膜中魔(利靜穎)、Paw在醫院裡(李瑾倫/何萍萍)、dpi 設計流行創意雜誌67期(漢生科技)

整體美術與裝禎設計獎文字書類金獎:漆黑(水越設計—李錦炘)。榮譽獎:咀(紫石作坊)、外星童話(徐蕙蕙)、我的野蠻貓咪(黃一峰)、字在自在(張治倫)

整體美術與裝禎設計獎金獎:腳踏車輪子(陳志賢)。榮譽獎:鞦韆、鞦韆飛起來(張士勇)、「啊!腳變長了」(柯宛妮)、明天就出發(林小杯)、夏夜(黃本蕊)

整體美術與裝禎設計獎其他書類金獎:行過幽谷(黃寶琴)。榮譽獎:武動:武術‧養生‧文化(羅孟陵/謝耀輝)、狎客行(楊啟巽)、名聲(李根在)、PPAPER雜誌(包氏國際)

亞洲新人獎金獎:Takayuki Hibino Works Catalogue "TAKA" (Tomohisa Okamoto)。銀獎:Book + Arts Yoo(Yeon-Kyong)、銅獎Y-Book (1~5 set) (Yoshihiro Ooya)。榮譽獎:熱血(伍濤、魯順)等3本。

【2006/02/09 聯合報】

「2006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曁「亞洲新人獎」初選入圍名單公佈
2006年金蝶獎得獎名單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