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ama: Heart to Heart聽著將近十年前買的 CD。還記得當時的情景,在公館玫瑰唱片行裡,一眼看到架上的唱片。從來沒聽過的作曲家,沒聽過的唱片公司,甚至是很少嘗試的音樂類型。(新世紀?只有國中聽過喜多郎吧?)

封面是藍天綠海,一個赤裸的小男孩半身沈浸在海裡。這樣的意象,立刻吸引了我。想像聽音樂的時候,自己就站在海水中,聽見海浪的聲音,聞到海水的鹹味。「心的空間是神秘而不可預測的,有時單純天真,有時激情,有時溫柔,有時寂靜。」作曲家 Nadama(在梵文中這個字是音樂的意思)說,他希望他創作的音樂,能夠引導聆聽者走向他自己內在的寂靜。

現在的外在世界,似乎是朝著相反方向走,以盡可能掀起人心的波瀾起伏為目標。

我聽著曲目一首接一首,從 Mystic Rose、Scorpio Rising、Awakenig、Calling、Intimacy ……一直到最後的 Letting Go。

是啊,有什麼能比 Letting Go 更讓人平靜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