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沒買票,本想當天買,沒想到朋友有多的票。那天拿公關票的人頗多,坐在公關票區的結果就是遇到一群人,幾乎唱片界、音樂界認識的人都去了,胡乃元竟然就坐我前面。

曲目是巴哈無伴奏組曲第三、四、五號,其他三號則是隔天在台中中山堂演奏。這樣的安排短了點,即使加上安可曲,音樂會在 9 點 10 分就結束了,很少遇到時間這麼短的音樂會。

那天的巴哈,五號排在第一首,沒熱好身的樣子,到第四號開始才進入情況,下半場也保持水準,算是中上的演出。由於近幾年聽音樂會常常聽到意識渙散,所以只要能吸引住我的注意力的,就覺得不錯了。
安可曲有兩首,第一首是改編自二胡的〈二泉映月〉,王健拉得非常美,結尾真的有種餘音繞樑的感覺,一般都是聽到小提琴改編版,是第一次聽到大提琴版。他如果錄一張中國樂曲改編的專輯應該不錯,據說王健原本打算把〈二泉映月〉放在環球五月出的專輯裡,可惜總公司不答應。第二首如預期的是巴哈無伴奏第一號的前奏曲,拉得有點匆促。整體來說他的巴哈介於巴洛克和浪漫派的拉法之間。

jianwang會後去排隊簽名,因為巴哈無伴奏那張有兩片,所以他自動兩片都簽,一張中文一張英文。:)

之前「薩拉邦德」那篇文章放的音樂片段就是擷取自王健這張唱片。(倒不是有多愛他的版本,而是那陣子剛好入手,順手就拿來用)


演出時間:
2007/3/21 晚上 07:30:00 台北國家音樂廳
演出曲目:
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 5 ,4, 3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