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三年多的電腦,硬碟從去年底開始頻頻出狀況,本來早該換新硬碟,但是想想乾脆換新電腦,拖延數月下,不但硬碟問題加重,還中了某種病毒,於是連解毒都不考慮,直接換新。

本想上PChome買品牌電腦Compaq,特價15000大洋,實在便宜。但詢問同事意見,異口同聲認為萬萬不可買品牌電腦,尤其Compaq現在由明碁代理,凡有ㄐㄧ字品質都堪虞。於是到NOVA看之前曾動念想買的組裝電腦,當晚順便跟編輯約拿校對稿,辦了兩件重要的事,難得如此有效率。看上的組裝電腦要價13000,但是等級比上述Compaq好,硬碟、記憶體也大一倍,由於我的光碟機和燒錄機都還能用,所以拆下來帶去請他順便幫忙裝上,再扣掉一些周邊用品,總共才一萬大洋。這家的服務相當不錯,送貨到家(不過那家貨運公司很差,家裡沒人居然直接把電腦丟在門口),還幫忙灌Windows系統,舊硬碟也幫我裝上,原先甚至打算幫我備份。

由於舊硬碟本來就有問題,所以花了比預期久的時間把資料Copy到新硬碟,舊硬碟甚至呈現忽隱忽現的情況,非常詭異。現在大功告成,速度比以前快好幾倍,而且家裡ADSL也剛好升級為2M,暢通無阻,感覺非常痛快,果然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