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朋友的事,現在不太有心情寫去年旅行中最美好的一夜,先來寫樂多改版好了。

樂多日誌改版說明中列了幾項重要改變,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可能是更新了 HTML 編輯器,因為之前的編輯器好像跟 firefox 犯沖,好幾個功能都不能用。新編輯器修正了以前的問題,可是出現一個新的小問題很詭異,就是從 HTML 原始碼編輯發表文章時,文字之間偶爾會出現空格,通常一整篇可能有一兩個空格,必須編輯文章刪除。(後來發現這是 pixnet 編輯器的問題)
其他如單一 ID 管理多個 blog,是很多網友期待的功能,我覺得還好,因為文章量不是很多,分成太多個 blog 會造成訂閱上的麻煩。目前只有把比較偏向文字創作、或較私密情緒的部分分出去,將來也許會考慮另外弄一個以社會關懷面向為主的 blog,而現在這個 blog 則將以個人生活、藝術娛樂為主。

即時產生頁面這個功能也很好,很方便,至於多圖模式發表文章,對我沒有差別,因為貼圖我都是直接進 HTML 原始碼,稍微試了多圖模式,是以 table 將圖片置中,感覺靈活度似乎不夠。

至於前一篇、後一篇、回首頁的 menu,我也不喜歡放在文章上方,有點干擾畫面,而且文字太大,這點已經進 css 修改,不過不會改 css 的人恐怕就得容忍了。至於廣告,看起來是有點花,其實要把它隱藏起來也很容易,不過為了支持樂多永續經營,就放著吧。

另外,樂多免費會員空間已經飆到 1G 了,這樣看來接下來應該就會推出相簿服務,Pixnet 免費空間也不過才 100MB,1G 是很大的吸引力。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無法確認樂多 ID,因為原 ID 第一個字母是大寫,不符合新規定,但是又不讓我選擇小寫 ID,很奇怪。

總之希望樂多愈來愈好,一路寫下來看到程式系統不斷升級,好像也記錄了自己的成長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