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金斯女士,天生五音不全外加中氣不足,卻能登上卡內基音樂廳舞台,她所錄製的唱片更成為傳奇暢銷名盤?

雖然珍金斯女士的父母與丈夫都不鼓勵她走音樂這條路,但是他們的遺產與離婚贍養費卻幫助她完成了開演唱會的夢想。當時正值二次大戰期間,大多數人生活苦悶 沒有娛樂,她一開始採取送票方式,沒想到反應奇佳,中場休息時聽眾爭先恐後衝到洗手間去,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憋了半場忍住大笑,只好趁休息時間大肆宣洩。
由於她的音樂會太受歡迎,到了1944年,更一舉登上卡內基音樂廳舉辦演唱會,而且造成一票難求的現象。她所選擇的曲目都是花腔女高音的試金石之作,例如 莫札特歌劇《魔笛》中著名的夜后詠歎調、德利伯《拉克美》的「鐘之歌」等,錄製的唱片從78轉時代就是驚世名盤,轉錄成錄音帶、CD之後更成為愛樂者的必 備經典,而之後出現的眾多爆笑女高音,都無法望其項背!


●評鑑:聽覺暴力五星帶花。
●音樂療效:憂鬱、焦慮、疲勞、情緒無力。但須注意避免顏面肌肉酸痛。
●聆聽啟示:人因夢想而偉大。
●聆聽建議:請務必將音量調整至適當大小,以免造成鄰居的恐慌與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