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Horse雖然沒買到金馬影展套票,但也單買了14場,前兩星期密集地看,也許是期待太高或沒挑到好片子,或者跟體力不濟也有關,總之整體來說並沒有太多讓人感覺驚豔的電影。以下這幾部是我比較喜歡的:

雨季不再來 ★★★☆
復仇、懺悔、寬恕,有種像在看天方夜譚式故事的魅力。同場加映「牧羊少年的奇幻風琴」,藝術短片擅用的意識流形式,攝影很美。

巴拉圭的悠悠時光 ★★★★
整部片幾乎就是一對老夫妻的喃喃對話,片名聽起來就很好睡(爆)。靜謐的林間氣氛,鏡頭維持中距離不動。很想再看一次。情慾克林姆 ★★★☆
衝著約翰‧馬可維契看這部片,果然沒失望。畫面瑰麗,內容不斷出現精神分析般的對話。是這次我看的片子中唯一會上院線的。

高達‧無以名狀 ★★★★☆
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全片以一種近乎幻燈片的方式進行,大師為我們解說他所理解的電影史,充滿詩意的省思。片尾引用波赫斯的句子,是最好的註解。影片如果只有一小時的話會更完美。

攝氏零度‧赫爾辛基 ★★★★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開頭和最後主角入獄到結尾的部分。婚姻、感情變質的殘酷,在這部片中清晰可見。

瘋狂療養院 ★★★★★
比「鵝毛筆」瘋狂百倍的動畫版。雖說是動畫,但大多是真人演出,動畫只有穿插其中。噁心的肉塊、內臟、骨頭滾來滾去,加上配樂在這部電影裡卻有奇妙的娛樂 效果,讓整部片不至於沈重得讓人喘不過氣。片中的侯爵演出精彩,比「鵝毛筆」的薩德侯爵更像薩德。本次影展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鷹與男孩 ★★★☆
這類少年成長故事總是能吸引我,雖然比不上「四百擊」、「里歐洛」,但比起另一部「哇哇歲月」好太多。

這次觀眾票選前20部影片中,超過半數會上院線,這也是我之前刻意不挑那些片的原因,想等院線時再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