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位我很喜歡的女性演奏家/聲樂家剛好出新片,在此介紹一下:

Natalie Dessay / Handel: Delirio

當代頂尖花腔女高音娜妲莉‧德賽演唱韓德爾的義語清唱劇,有段時間沒有錄製花腔曲目的 Dessay,在這張唱片中讓我們重新聽到她的美妙音色與令人讚嘆的技巧,她在〈愛得癡狂〉與〈我心狂亂〉中分別與小提琴、雙簧管競奏,韓德爾在前劇中寫給小提琴的獨奏技巧,可媲美韋瓦第的小提琴協奏曲。Hélène Grimaud - Reflection

葛莉茉將舒曼、克拉拉、布拉姆斯的曲子放在同一張唱片,別具巧思。專輯名稱 "Reflection" 的意思並不是「反省、深思」,而是指「反映、映象」,指這些作品反映出三人對彼此的愛。葛莉茉的詮釋力道十足,她認為這幾首曲子共同的特色都是以肉體的抗爭作為開始,再以精神的昇華結束。次女高音范歐塔在本片中第一次與葛莉茉搭檔合作,挪威大提琴家莫克則演出布拉姆斯的大提琴奏鳴曲。

Akiko Suwanai / J.S.Bach: Violin Concertos

曾獲得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金牌暨巴哈演奏獎的諏訪內晶子,終於出了第一張巴哈小提琴曲集,期待她的無伴奏(但可能要等很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h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